BPI BC95开发板 通过板载usb调试

基于蜂窝的窄带物联网(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 NB-IoT)成为万物互联网络的一个重要分支。NB-IoT构建于蜂窝网络,只消耗大约180KHz的带宽,可直接部署于GSM网络、UMTS网络或LTE网络,以降低部署成本、实现平滑升级。
NB-IoT是IoT领域一个新兴的技术,支持低功耗设备在广域网的蜂窝数据连接,也被叫作低功耗广域网(LPWAN)。NB-IoT支持待机时间长、对网络连接要求较高设备的高效连接。据说NB-IoT设备电池寿命可以提高至至少10年,同时还能提供非常全面的室内蜂窝数据连接覆盖。[来自百度百科]](NB-IoT_百度百科)
此次拿到的使BPI开发的基于BC95的NB-IOT开发板,此款开发板支持800Mhz的中国电信NB-IOT网络,并且需要采用专用的NB-IOT eSIM卡进行通讯,更重要的是,此模块通讯频率虽然是在2G频率上,但是需要基站进行升级后,方可支持接入网络(很不幸的是,我所在的三线城市还并没办法接入使用 2017-07-14)。
模块采用BC95模块接入NB-IOT网络,mcu采用stm32芯片,模块通过串口进行调试,stm32上usart2接入NB-IOT模块,usart1作为调试接口使用。



为开发板写了一个小小的调试程序,程序通过usb虚拟串口进行调试,所以仅需将usb线连接电脑,即可进行调试。将文末程序烧写进开发板

目前版本上设计有个小小的问题,就是想用usb的话需要连接个电阻,将usb D+上接一个1.5K电阻,手里没有就随便找了个,别学我。




不过目前比较遗憾的是本地电信还不能接入NB-IOT网络,准确的说是还没有网络支持。所以先等等吧。感谢追梦的开发板和驴神送eSIM卡。

原理图:BPI-BC95-LINARO-V1_0 20170602-NITROGEN.pdf
程序:BPI-NB-IOT-bc95开发板虚拟usb串口程序.zip (396 KB)

by 天宇科技

很好很强大,调试很方便啊。

很不错: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