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U SATA硬盘启动

鉴于8g的emmc 在装完系统之后所剩无几,想要玩ros、opencv以及qt之类的空间根本不够用。正好有一块7200转80g的机械硬盘,打算
将系统运行启动,算是折中的扩容吧,说干就干let‘s go!

1. ls /dev/sda*  确定hhd的名称
2. mke2fs -t ext4 -L rootfs  /dev/sda1 格式化为ext 文件系统格式 先不要挂载
3. mount hhd 挂在分区到自己创建的目录
4. rsync -arx -progress /  /opt/ntfs 将当前主分区同步到hhd(后面的目录是自己创建的)
5. gedit  /boot/bananapi/bpi-m2u/linux/uEnv.txt  修改uboot 启动项目  root=/dev/sda1
6. sync 同步
7. reboot

重启之后,系统空间变得非常充裕,接下来就可以畅快的玩耍了嘻嘻!!!





好东西

请问是否支持从机械硬盘直接启动系统?(不需要通过sd卡或者emmc)

我基本按照你的做法来操作,不过没法从硬盘直接启动,还是需要sd卡。不知道有没有办法从硬盘直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