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Q带你撸安卓

首先要有一块香蕉派,这里用的M2+方块派。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33922958462

然后需要一个安卓镜像,选用的官方镜像,3.0 HDMI带ROOT。
http://www.banana-pi.org.cn/m2plus-download.html
采用的是写卡的方法,因为emmc中已经有了linux系统,写卡软件用的PhoenixCard_V310_20130618。
接上HDMI的显示器和USB的无线键盘鼠标,用的二叔的电源线,启动很顺利。
不过有些麻烦,要占用键盘鼠标和显示器,由此想到了远程桌面,安装了teamviewer,竟然不用设置可以自己启动,真好。

HDMI线可以拔掉了,键鼠也可以还给PC了,虽然带wifi但是还是插了一条网线,会更稳定吧。
一般来说调试android应用还需要一条usb线,能不能省掉呢,查询了一下,果然可以。
首先查询一下板卡的ip,比如我的是192.168.1.4,这样在android studio中找到Terminal输入
adb connect 192.168.1.4:5555
提示connected to 192.168.1.4:5555就好啦,写一个hello world然后点运行(Shift-F10),可以选择M2+

稍等一会就可以在teamviewer中看到程序启动了,就这么简单。

再来些加餐,尝试一下xposed的安装,挺顺利的

重起后激活

总结,BPI-M2+是个学习android不错的平台,以后的目标,努力学习安卓点灯技术!

坐等点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