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qtcreator问题

之前一直想通过apt install 的方式安装编译好的qt5,可是qtcreator因为插件的原因无法找到编译器,怎么办呢?

# apt install  qt5-default
# apt install  qtcreator

考虑到qtcreator无非就是个集成开发环境,现如今只能当编辑器来用了,qmake实际上也是安装了的,那么既然不能自动编译,就手动编译不就行了?
具体例子:
1.创建qt widgets application,记住工程路径。
2.在ui界面放置Label标签控件。
3.保存工程。
4.cd /root/TestHelloworld 进入工程目录下。
5. qmake 或者qmake-qt4,后一个是我自己用qteverysource编译的,这样在当前路径下生成Makefile文件。
6.make -jn ,根据自己电脑配置选择合适线程编译。生成可执行程序TestHelloworld。
7.运行程序 ./TestHelloworld。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