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加测试三代香蕉派

突然心血来潮,想用累加的方法测试下三代BPI的差异,于是用python3编写了一个小的程序,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还真吓一跳!
python3 的代码思路为通过每次累加1000万次,共循环10次的方式来进行比较,具体代码如下:
#!/usr/bin/env python3

-- coding:utf-8--

from datetime import datetime

kk=0
while kk<10:
d1=datetime.now()
k=0
while k<10000000:
k+=1
d2=datetime.now()
print(d1,d2,d2-d1)
kk+=1

经比较发现M3真的是好强,只用8秒左右就可以跑完一次,而排到第2位的居然是M1,用时15秒多,M2居然排在第3位,用时18秒多,而同样的程序在本人的台式机上居然也跑出了18秒多的成绩,真是不可思议。具体成绩见下图。








不知道各位大神有什么看法,欢迎来拍砖!!

找到原因了,由于以上代码只是对单核运算的测试,而M3的单核就有1.8G的主频,所以运算非常快,而M2同M1都是1G的主频,但是M1比M2排名靠前,是由于固件的不同造成的,M1采用的是Banana的专属固件,而M2是用的树莓派的固件,可见M1的固件优化很棒,可以在单核下跑赢M2,而M2在同样采用Banana专属固件后,速率也大幅提高,已经可以跑过M1,所以各位如果选用固件的话,可以优先考虑Banana的专属固件。最后上传下M2更换为Banana的固件跑分情况。

电脑为啥18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