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开视频点播加速方案

用户需求
网络视频业务猛增,宽带用户就会经常这样:缓冲中,还是缓冲中……,宽带运营商迫切解决这个问题。
网络拓扑

技术特色
通过旁路镜像方式部署秒开缓存服务器:
广泛的视频站点适配随着在线视频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视频网站采用非标准HTTP协议来进行视频流媒体传输。如果缓存系统不能灵活适配网站的变化,就无法给用户良好流畅的视频体验。秒开缓存系统已对300多个常见视频站进行了个性化适配,支持数量在业内也名列前茅。跨平台多端设备支持支持PC、 平板、 机顶盒、 手机、 智能电视。三种部署模式支持旁路(镜像) 旁路(DNS) 桥接 三种部署模式。被动还原被动还原,资源一次回源技术。同文件不同文件名,不同网站命中只要是同一个文件,不论这个文件在A网站还是在B网站, 是C文件名,还是D文件名,都可以命中,有效提高了命中率。同文件不同内网用户断点续源在被动还原中,秒开缓存可以让内网不同的用户在访问同一个文件时,协同还原。A用户没有还原的文件 ,B用户再次访问这个文件时,会接在A用户还原点继续补齐,有效提升还原率。分段命中技术用户分段请求命中文件时,可以适应用户分段请求进行命中。内置杀毒引擎存放在服务器的文件,系统会自动进行病毒扫描处理。磁盘散列存储技术在多磁盘的情况下,系统自动散列存储,平均每一个磁盘的读写寿命,提高读写速度。文件自动清理通过综合的算法,系统自动维持磁盘的占用率,不论是大容量还是小容量磁盘,均可长期运行。硬件需求低专门为缓存全新优化的定制操作系统,高效的多线程应用,系统对硬件要求全面降低。
使用效果[list=1]
*]减少视频流量对出口带宽的占用比,直接减小增加带宽的成本压力。
*]用户观看点播放秒开体验, 提升用户满意度。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