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I-M2 Berry试用】连接WIFI&更新软件库&VNC登录

1
要安装软件,首先要更新软件库,要更新软件库,首先要联网,要联网,可以选择WIFI或者有线以太网,这里我选的是WIFI。
香蕉派M2U的Ubuntu镜像自带了nmcli(network manager)软件,可以很方便的连接WIFI热点或是配置有线以太网。搜索WIFI信号的指令:
nmcli d wifi
15
如图,列出所有WIFI指令。然后用
nmcli d wifi connect "SSID" password "PASSWORD" wlan0
指令连接WIFI。连上之后用
ping www.baidu.com
的方法检测有没有成功联网,如图,成功联网:
16
然后用
apt-get update

apt-get upgrade
的指令进行软件库的更新,这两个指令是跟系统的软件源(source.list)直接相关的,这点以后再涉及。漫长的更新之后,可以找到很多新版本的软件:
17

然后开启VNC服务,输入
vncserver
首次启动该服务需要输入密码,这个密码是自己设置的,以后可以更改:
17

这样就开启了VNC服务器(1号)了。然后是输入临时用的IP,我这里用的是169.254.122.8,注意这个IP必须和电脑的IP处于同一局域网,同一网段:

然后是打开VNC Viewer登录VNC,IP地址是上面自己通过输入临时IP获得的,后面加入:1或者:5901表示是1号服务器:
19
输入刚刚设置的密码:
20

登录成功,可是没有桌面。对于桌面的问题,之后再管。

好棒,信息量好大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