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I:bit像搭积木一样做编程的开发板(限时免费领取)

最近朋友圈流传一张某位程序员7岁儿子用电脑点灯的照片,当时我很是震惊!才7岁大,居然学会了我大一的课程,出于好奇,我私聊了这位友人,他回复:
这是一块神奇的板子-BPI:bit,你可以了解下:

它是一块用ESP32模块做的板子,支持WiFi和低功耗蓝牙。板子上做了一个5X5的RGBLED矩阵,可以搞出非常华丽的光效。
搭载了两个光线传感器,一个热敏电阻,还有一个MPU-9250惯导传感器。另外还有两个按钮和一个小喇叭。

当然,亮点不止是在板子本身,更在它的开发环境上。板子是专门为孩子们设计的,除了可以用ArduinoIDE开发,还可以用Webduino平台来开发。这个Webduino与一般的编程平台不一样,是个积木式编程平台,界面是这样的:

不需要码任何代码,孩子们可以像搭积木一样编写程序,用一块块积木,点亮LED;同时也在心里点亮一盏明灯,照亮前进的道路。比如像这样做:

112

甚至,还可以用积木的方式实现各种控制逻辑。比如用按键控制RGBLED阵列的光效,可以这样做:

板子上有各种传感器,比如光线传感器。通过这些传感器,可以实现逻辑互动。孩子们可以用积木搭个检测光线然后反馈控制网页灯泡的小程序:

然后,把光源靠近或离开板子上的光线传感器,网页上的灯泡就会按逻辑做出反应。

这种编程方式实在是太有趣了,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微信扫码下方二维码参与电子发烧友联合芯板坊、香蕉派、WEBDUINO举办的送BPI-BIT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