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duino Bit做骰子

暑期假期快结束的时候偶然看到这个漂流活动,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申请,没想到很幸运的获得第一期的名额,感谢香蕉派!心里还是很期待的。很快,一开学就收到webduino,当天晚上和儿子一起玩了起来——按说明先搞定初始设定,然后更新到最新的版本,接着用范例程序玩了全彩点矩阵、按钮开关、蜂鸣器、光敏传感器和热敏传感器,还玩了走迷宫的小游戏,儿子也很喜欢这个小东西,四年级的他学过scratch,很容易理解BPI图形编程里的代码块,一直玩到晚上11点才依依不舍的去睡觉。
大家都知道的,一开学事情特别多,这块板就只能安静地躺在书桌上了。转眼就到10月中旬,交作业的时间也快到了,应该做什么呢?想到儿子和同学在假期里与同学玩大富翁棋前都要撒骰子,能不能用Webduino Bit 也做一个全彩点矩阵的骰子呢?经过一番鼓捣,我做了这样一个电子版的骰子:
https://url.cn/5UNmHlt?sf=u
玩法:开始掷骰子,按下右边按钮,板子上将轮番显示1,2,3,4,5,6六个数字,表示当前骰子正在转动,


当按下左边按钮,表示骰子停下,板上将显示一个随机数,表示最终骰子的点数。

程序比较简单:
提示
在编程界面中我没有找到把数字转成文字的模块,所有在中间用了一段比较长的代码把六个数字转为文字,有哪位知道把数字转文字快捷方法的?请不吝赐教,谢谢!
总体而言,Webduino Bit的可玩性还是不错的,当然,如果能配上其它的扩展模块再玩就更好了,我就里只是做了一个简单的体验,期待能在这里看到更多有趣的分享!谢谢你的阅读!

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