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试用笔记之一——Webduino Bit 开箱与困惑

收到开发板已经很多天了,打开邮件包装看到了精美的包装盒。包装盒内装着一块由防静电塑料袋包裹的小巧精致开发板。

外包装

开发板外观
首先了解一下开发板的基本概况与性能指标。
Webduino Bit 开发板长5公分宽5公分,重量约10 ~ 12克,除了下方 20 Pin 的「金手指接口」,更内置一个 25 颗全彩 LED 灯的矩阵,两个光敏电阻、两个按钮开关、一个温度感应电阻、一个蜂鸣器和一个九轴传感器 ( 三轴加速度、三轴陀螺仪与三轴磁力指南针 ),脚位配置如下:
全彩 LED 矩阵:A10 ( GPIO 4 )
光敏传感器:左上 A0 ( GPIO 36 )、右上 A3 ( GPIO 39 )
按钮开关:按钮 A P5 ( GPIO 35 )、按钮 B P11 ( GPIO 27 )
温度传感器:A6 ( GPIO 34 )
蜂鸣器:P0 ( GPIO 25 )
九轴传感器 MPU-9250:P20 ( GPIO 21 )、P19 ( GPIO 22 )
在得知获得了一块开发板的消息时,就想准备一个良好的实验环境,另外觉得开发板金手指引出信号不方便,为此特地上某宝网搜到一款扩展坞,商家介绍性能好,立即下单。在收到开发板前几天收到了商家发来的扩展坞。

扩展坞外观
在接到开发板第一时间打开包装插入扩展坞通电试用。谁知试用感受并不理想,但是往往事与愿违,试用过程并不顺利。总结出来供初学者参考。

通过扩展坞的Mini-USB接通电源,开发板背面的红色LED闪耀,WS2812LED均不亮,反复检查电源正常最后拔除miniUSB连接线将其直接插入开发板的Mini-USB接口WS2812LED显示走马灯的白色数字。本以为以后试用会顺利了,其实困难远不为此,开发板有了显示,开始进行miniUSB联机模拟串口设置,接着问题又来了,硬件设置中出现了虚拟串口COM4,本以为大功告成,系统却出现打嗝现象。每次打嗝同时伴随显示矩阵重新亮起地址码。原先只知道USB口最大传输电流是0.5A,实测本开发板最大电流只有0.23A不应该存在供电问题。反复多日未找到解决方法。后来将电源线直接插在手机充电器上没有在发生打嗝现象。
对于扩展坞不能显示问题有些不甘心,继续查找原因。询问扩展坞商家得到回复扩展坞是按照MICROBIT原型设计的,后来在研读《BPI-BIT说明书》中的《BPI-WEBDUINO-BIT-V1_2原理图》发现LED矩阵的电源是5V电源,所以使用扩展坞供电是无法点亮的。

啊咧?难道是 1.2 版本?

目前论坛上传图片功能限制图片大小在1M以内
这是第一种上传图片的方法:


e709d2a8f3a36fbff3cefde79212350
982c0a6d9aa5cad59615d2fc6652582
32067ae510552a33e14c3190f811e73

第二种上传的方法

回复您的疑惑:
扩展板我们无法保证全部都可以使用,因为因为硬件方案不同,我们这块板子的电源需求一部分扩展板无法提供。
所以板子无法正常运行。然后从下方金手指供电时不影响全彩LED面板的供电的,板子上设计有升压电路,您可以查看原理图。还有一点,使用电脑供电建议使用USB3.0接口,因为芯片平台的原因,在WiFi启动时的电流比较高,全板子可能在800mA左右,但是这个状态持续时间很短,很难监测的到。所以会有USB无法启动,而电源适配器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