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I-Leaf-S3 初次上手,在面包板上点亮LED,ESP32-S3 & MicroPython

BPI-Leaf-S3 是一款很适合在面包板上使用的ESP32-S3开发板,可用GPIO全引出。

焊接排针

准备面包板和LED

任何间距为 100mul,也就是2.54mm 的 面包板都是可以使用的,而LED则需要选择工作电压为3.3v的。

连接各器件

将BPI-Leaf-S3开发板的所有排针插入面包板。

LED与 BPI-Leaf-S3开发板 接线顺序:

LED Board
- GND
+ GPIO 1

USB连接PC

PC系统推荐使用Windows 10 ,通常无需安装驱动即可使用,较低Windows系统可能会缺乏ESP32-S3 USB驱动,Linux与macOS也可使用。

MicroPython

Micropython 运行环境搭建 - Banana Pi Wiki (banana-pi.org)

使LED闪烁 程序代码

from machine import Pin
import time

led = Pin(1,Pin.OUT)

while True:
    led(0)
    time.sleep(0.5)
    led(1)
    time.sleep(0.5)

将代码保存为 main.py,上传至BPI-Leaf-S3,无需等待编译

上传代码后点击RST复位按钮,或点击Thonny IDE的运行按钮,即可使LED闪烁。

BPI-Leaf-S3 开发板 - Banana Pi Wiki (banana-pi.org)

欢迎留言讨论,有言必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