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凌科技“电霸鲜”喜获全国青创大赛银奖


“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改变生活、奋斗成就梦想”,这是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全国赛的口号,也是全国233位参赛选手的信念与动力。

继“华凌科技杯”第四届新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由华凌科技投资一千万的食品保鲜技术“电霸鲜”项目也在全国赛中获得了不菲的好成绩。新疆赛区(含兵团)共推荐六个项目参与比赛,“电霸鲜”经初赛、半决赛一路突围杀入总决赛,成为新疆赛区唯一入围的项目,最终胜利斩获初创组银奖。


在这次比赛中,具有自主技术专利、高科技、新应用领域的项目受到评委的一致高分好评,很多评委在赛后纷纷与选手沟通,表达了持续关注甚至于投资的意向。通过这次比赛,天南海北的创客们汇聚一堂,互通有无,选手间的沟通交流也会成为创业者们丰厚的人力资源储备。

除了精彩激烈的比赛,赛事组通过“第二期全国青年创业训练营”,针对选手们创业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邀请了创业投资机构、创业服务机构共举办5场讲座,让创业者们受益匪浅。

在最后,颁奖仪式暨2015年中国青年创客论坛活动邀请到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张景安、中国互动媒体集团CEO洪晃、著名经济学家徐洪才等大咖现身,分别从“中国梦”、“创未来”“十三五经济展望”等论点发表主题演讲。更是从“金融创新助力创客行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如何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角度展开圆桌论坛讨论,让参与本次比赛的创客们收获了很多纯干货。

华凌科技作为项目推荐方也全程参与了此次赛事。通过本次大赛对全国创业者的创业现状有了更深一层的感知,更加直观并深入的了解到创业者的需求。作为一家自治区级的众创空间,华凌科技期望能够不断优化自身功能、完善服务体系,为新疆乃至全国的创客们提供第一流的服务,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在华凌科技的创客云咖中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