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tag 香蕉R1学习】OpenWrt for R1有线路由, Telnet,SSH, LuCI

《【Joytag 香蕉R1学习】让新系统(OpenWrt for R1)上网》一文中,
我们实现了让新系统访问网络,这样我们就可以方便的通过网络进行安装软件等操作了。

但是毕竟我们玩R1的目的不是把它作为客户机使用,主要还是当作智能路由。
所以本文我们将其做为有线路由使用,并且开启SSH登录,以及安装LucI以及uHTTPd。

有线路由

由于我们尚未安装无线部分驱动,所以我们使用网线连接,方式如下:
1)路由器WAN口通过网线连接上级路由LAN口
2)电脑有线网卡设置为DHCP
3)电脑网口通过网线连接R1 LAN口
正确连接并启动后,我们会看到电脑已经分配了正确的IP,并且可以正常的访问网络了。

意思是,使用passwd命令设置登录密码,设置后会禁用telnet并启用SSH

输入passwd,并回车,按提示输入两次新密码,密码即设置成功。
退出,并尝试使用telnet登录,会发现putty窗口直接关掉。

使用SSH登录,输入用户名root,输入刚刚设置的密码,成功登录。

安装LuCI

很多路由器都有个web管理界面,看起来高大上,用起来很方便。
OpenWrt当然也有,而且装起来很方便。

http://wiki.openwrt.org/doc/howto/luci.essentials

Start the web server (uHTTPd)

The web server software uHTTPd is a dependency of the LuCI package and 
automatically installed on your OpenWrt system, when you install LuCI. 
After installation the web server is not running! You need to manually 
start the web server (uHTTPd):

/etc/init.d/uhttpd start

uHTTPd,作为LuCI包的从属,会自动安装。但是我们需要手动启动。或者设置成reboot后自动启动
[list=1]
*]# /etc/init.d/uhttpd enable
[/list]
复制代码

现在我们就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http://192.168.1.1/
来登录web管理界面啦,是不是方便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