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fenbao】BPI D1 探索系列之二 搭建D1镜像的开发环境

拿到手D1有几天了,完成视频监控也有几天了,从电脑的VLC看到D1监控的画面时的兴奋要消逝了不少
现在的我,不由的要思考,下一步要怎么折腾D1了。

http://www.banana-pi.org.cn/thread-340-1-1.html 里面的最后我提到的能改进的地方,1是要能够把监控的影像保存到U盘里面去,2是要增加一个网卡,起码增加对360wifi的支持。
因此萌发了看看D1镜像的源代码,能否改进上面2个地方的想法。

据说1官方的镜像是有这个功能的,但是我折腾了下没成功,不知道哪里出的问题,这个也需要看源码来解决的。

并且,作为开源的硬件,看源代码是必须的,所以在本贴里面介绍搭建开发环境。

以下操作在树莓派B+上运行通过,其他linux系统都差不多

  1. 安装GIT
    D1的源代码部署在github上,因此首先要安装git工具
    使用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git

  2. 安装完毕后,下载代码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Lamobo/Lamobo-D1.git

  3. 下载完毕后,把代码复制到windows平台下,使用SourceInsight来查看代码

今天只完成了下载代码,后面会根据看的进度,看能否做一个D1源代码解读。

:2_27:回帖是一种美德

加油:arrow_upper_left:(^ω^):arrow_upper_right: 期待你的衍生系统~

第三步 直接下载到windows平台下,使用SourceInsight来查看代码,可以吗?

期待你360wifi修改成功

源码解读,对我这种小小白是好事好事:lol

深入学习加油

也可以,不过那样只能看代码,没法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