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一个开源MicroPython文件管理器,直接使用操作系统自带的文件管理器

发现一个开源MicroPython文件管理器,直接使用操作系统自带的文件管理器

这个MicroPython文件管理器与以往见过的都不一样。

不是在终端中使用命令操作文件,也没有做自己独立的应用窗口,而是将MicroPython设备的文件系统同步到本地一个临时文件夹,然后可以实时同步文件的变动到MicroPython设备中。

GitHub链接:https://github.com/AmirHmZz/mpbridge

使用方法

  1. 需要python3.7或以上的python环境,任何可以安装标准python环境的操作系统都可以使用。

  2. 通过pip安装。

pip install mpbridge
  1. 在任意终端中运行。

    mpbridge start COM44
    

    后面的COM44就是端口号,改成自己所用的开发板对应的就好了。

  2. 成功运行后会自动打开一个文件夹,里面就是同步的MicroPython设备中的文件。
    QQ截图20221222173042

  3. 就像在本地编辑一个python脚本文件一样,打开文件,编辑,ctrl+s保存即可,用什么编辑器随意,我习惯VScode。

  4. 保存后按一下开发板复位键就可以运行程序了。

其它

这个项目作者刚刚发起没多久,或许以后功能就会越来越好用。

MicroPython REPL我推荐继续使用mpremote就行了,当然目前无法同时使用这个文件管理工具,其他的串口工具也不行,会有冲突,一次运行一个工具就行了。

mpremote的使用参考我之前发的贴子就行 。 BPI-Leaf-S3使用mpremote工具在VScode IDE中编程,基础应用示例。 ESP32-S3 & MicroPython - 〖香蕉派 BPI:bit & Webduino & Arduino STEAM education〗 / MicroPython - 香蕉派开源硬件 Banana pi open source project (banana-pi.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