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I-D1试用心得一[niubaty]

先吐槽一下:八篇试用心得,好多啊。
下面正文开始:

1、资料的获取:
D1的quick start 见官网:www.bananapi.com
D1的固件(Lamobo-D1,BPI-D1是一个东西)源码:https://github.com/Lamobo/Lamobo-D1
用谷粉搜索Aimer39,可以找到被分享在百度网盘里的相关资料,挺详细的,注意要找到解压密码

2、在编译固件源码的时候会有报错,zImage能够编译成功,但是有一个程序会编译失败。
具体的忘了,大概好象是源码中给的H264结构体没填完整,直接删了就可以编译成功了。(究竟是不是删了,我也忘了,反正改改就能用了)

3、在使用的时候,有俩小问题:1)anyka的那个芯片发热量太高,摸的非常烫手,非常担心它的长期稳定性。2)使用mplayer播放rtsp时,会导致compiz崩溃,虽然这很有可能是compiz的bug,但是还是怀疑D1给的数据流不合乎rtsp协议的标准(下面补充一下怀疑原因),是导致compiz崩溃的诱发原因。因为,毕竟mplayer都是经典播放器了,compiz也进化了这么久了。

最后再吐槽一下,1.27的线真不好找,打算周末直接往上面焊铜线了,然后在绕到杜邦线上,再接到usb2ttl上。
放上一张d1照的截图。
手动一下,会发现屏幕里的手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跟着动,很有趣哦~~~~~~
测试环境为ubuntu12.04,播放器为gnome mplayer


补充:
用ubuntu默认的电影播放机播放时,会报流错误的提示。
而用gnome mplayer播放时,在开始没有显示初始的长宽画面,需要手动拖拽,其间compiz突然崩溃。
虽然我没做过这类程序,但是猜测一下:这类流的输出,一般都是先给一个头,再输出流。
综上,怀疑D1没有输出一个合适的头,就直接输出流,是导致上述问题的原因;或者,当function按下时,D1就已经输出了头,然后一直输出流,而用播放器访问时,就只能检测到流;再或者D1输出的流中结构体本身就不全有点像类似前面程序编译失败的那个原因一样。

和BPI-D1有什么区别?

没区别,一个东西

帖子加个个人前缀吧

我也做过,深有同感

“用谷粉搜索Aimer39,可以找到被分享在百度网盘里的相关资料,挺详细的,注意要找到解压密码”解压密码多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