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凌科技创客云咖公开课:大数据是个撒?

2015年11月21 位于新疆农畜产品电商物流内的创客云咖内举办了关于大数据实战经验的公开课,这次公开课由大数据资深人士“老霹雳”分享,主题为:大数据是个撒?

“老霹雳”讲解了大数据从产生到发展的演变过程。如同人类发展一样,数据的获取、分析、利用也是一个发展不断的过程。“老霹雳”用了一个个人们熟知又不了解例子,深入浅出讲解了大数据的概念,同时不断和到场创客与听众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老霹雳”说,人类从农耕时代,工业革命时代到现在的互联网时代,数据的产生方式已经有了彻底的改变,现如今人类的日常生活已经与数据密不可分。人们在网页上的点击、社交网络的互动,电商网站的购物,音视频网站的播放等等一系列的行为被程序记录下来,通过数据分析进一步的促进了服务的革新与技术的进步,而新的技术又帮助人类获取数据并利用数据。
“老霹雳” 从知名美剧“纸牌屋”、曾经的票房冠军阿凡达到今天国内的“小时代”、“煎饼侠”为例,例举了几十亿的票房是如何而来。通过网站对大量用户行为偏好数据,经分析后发现,喜欢观看BBC老版《纸牌屋》的用户,大多喜欢大卫·芬奇导演或凯文·史派西主演的电视剧。于是,Netflix投资一亿美元拍摄了新版 《纸牌屋》,请大卫·芬奇执导、凯文·史派西做主演。结果,大数据技术让Netflix赚得盆满钵满。
最后“老霹雳”与到场听众互动,听众们分成小组,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分析在这个行业存在哪些服务环节,而这些服务环节将会产生哪些数据,又如何利用这些数据。
课后很多创客说,在创客云咖能听到像“老霹雳”这样的资深人士讲课真是痛快,不好理解的概念被他这么一讲才明白数据真正的价值与意义。一位创客团队的负责人称,听完“老霹雳”的课后,如何利用大数据更好发展自己的项目有了很多启发。到场者纷纷表达希望华凌科技创客云咖能邀请更多这样的行业资深人士开办公开课。

华凌科技创客云咖简介
华凌科技创客云咖位于新疆华凌农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新疆农畜产品电商物流园区内。创客云咖是由创客大厅、云咖中心组成。
创客大厅 配备126个创业工位,会议室、会客室及大型放映室。提供千兆互联网接入,CRM、DRP、ERP多种电商软件工具。同时配备有公共云服务器,公共云与本地服务器实现数据双备份,及时开展数据备份与容灾系统建设,建设一套全面的数据保护机制及完善的灾难防御方案,保护各类数据的安全。
云咖中心为 400平米咖啡厅作为电商创业、从业者的交流中心,天天有论坛、项目路演、新产品发布、团队招募、投融资对接及各种培训。解决园区内的电商之间,电商和实体供货商之间的随时交流。
创客云咖每周六的主题沙龙与公开课培训等活动,内容包括电商运营、电商实操技术,以及创业模式分享等,均是针对新疆创客们免费开放,报名即可参加。